关于信谊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关于信谊 > 信谊原创图画书
       自南京信谊创立以来,已经编辑出版中国原创图画书逾三十本,涉及到孩子生活的方方面面,无论是情感体验,幽默的故事,还是妙趣横生的科学历险,或是来自民间流传很多年的传说与歌谣……这些都是信谊为孩子带来的本土味道,希望他们能从中发现生活的乐趣,开拓视野。
      这些作者中,有著名作家和画家,童书编辑,科学家,甚至动物饲养员、心理咨询师、软件工程人员、法律工作者,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——喜爱孩子,热爱图画书,在工作之余投入这份愉悦的事业,让图画书的面貌更为多元,充满着无法预知的惊喜与期待。
  而“信谊图画书奖”的设立,更是让富有才华的创作者们有了清楚的方向和大展身手的平台。“信谊图画书奖”征选作品时,强调不拘形式和媒材,意在给创作者们最大的空间,让创意创造可能,激发大家的激情和奇思妙想。现在,“信谊图画书奖”已经成为国内本土原创图画书发展的最大推动力。

  南京信谊珍视每一本编辑出版的原创图画书,欣赏作品独特的个性,每一本书都有与众不同的气质。正如信谊基金会张杏如执行长所说:“它应该如有质地、有滋味的生活一般,能够触动我们的心灵,让我们感到一种意趣、一种兴味,你会想读它,你会被它挑动心中的某一根弦。”

  同国外优秀图画书相比,中国原创图画书呈现出青涩。但是从这青涩的自发的创作中,信谊看到可喜的真诚。每个时期都会有闪光的、充满智慧与真诚的作品。从启蒙到萌芽,到初具雏形,踏实前行……信谊等待与发现,并充满希望。